Wednesday, March 16, 2016

有机黑芝麻 Organic Black Sesame

新年前帮喆喆做一轮的“补货”活动的时候,我也买了一包有机黑芝麻。喆喆快进入11个月了,看他偏高但偏瘦,感觉好像缺少什么似的,但是他能吃、能睡、能玩、重点是太活跃了,妈妈、姐姐、老公劝我不要太神经兮兮的 >< 但是我就想帮他补“胖”一点!^^
所以去IE Organic买燕麦粉及豆粉的同时,要店员帮我介绍有机芝麻。
我会选择有机芝麻是因为我即将帮喆喆“脱离”牛奶的“苦境”了,看他喝牛奶喝到如此辛苦我也心疼他,既然他那么不爱喝奶,那么我就有义务帮他寻找其他的辅助品。人人都知道配方奶里含有高量的钙质,喝牛奶就是要补充均匀的钙质,那么如果喆喆不喝牛奶的时候我需要从哪一方面摄取足够的钙质呢?我在网上搜集了很多关于钙质的食物,从中理解到黑芝麻是其中一种可以摄取高钙质的食物。


500gm | RM8.46 (5% Discount)
IE Organic的店员建议我把芝麻打成粉状,那么婴儿比较好吸收,再加上黑芝麻热气,她贴心的建议我不要让喆喆吃太多,也建议我把黑芝麻粉参于粥里一起喂食。

回家的时候,才发现怎么Nutrition list里没有提及钙质的含量呢?有再回去IE Organic的时候一定要问个清楚。

搅拌器打好的黑芝麻很湿气,已经后悔没有在搅拌之前先炒过,我应该下锅炒一炒了再来搅拌成粉的。因为湿气,妈妈说最好放进冰箱保鲜。

把打好的黑芝麻粉渗于喆喆的粥里,结果他最爱的粥也不想吃。喆喆就是一种不爱于改变现状的人。


PS:照片取至于网络




营业小贴士:
有机黑芝麻的营业价值
1. 黑芝麻药食两用,具有“补肝肾,滋五脏,益精血,润肠燥”等保健功效,被视为滋补圣品。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,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、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及黑色素。
2. 补钙、降血压、乌发润发、养颜润肤。

黑芝麻的适用人群
1. 适宜肝肾不足所致的眩晕、眼花、视物不清、腰酸腿软、耳鸣耳聋、发枯发落、头发早白之人食用;适宜妇女产后乳汁缺乏者食用;适宜身体虚弱、贫血、高脂血症、高血压病、老年哮喘、肺结核,以及荨麻疹,习惯性便秘者食用;适宜糖尿病、血小板减少性紫癜、慢性神经炎、末梢神经麻痹、痔疮以及出血性素质者食用。
2. 患有慢性肠炎、便溏腹泻者忌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